我國駐外人員累計35人確診 外交部負擔疫苗自付額

▲▼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發言人歐江安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歐江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尚未控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表示,截至昨天為止,我國的駐外人員,共有35人確診,其中尚未康復的11人,正依規定居家隔離中。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歐江安表示,統計至2月1日,外交部和其他機關的駐外人員共有35人確診,其中24人已經康復。剩下的11人,她說明,有8人無症狀,另外3人症狀輕微,目前都依照駐在國規定,在家進行居家隔離。

至於駐外人員施打疫苗的情形,歐江安表示,駐外人員是因公外派,施打疫苗有醫療保險,自付額會由外交部負責。

歐江安說,在台灣的各國外交官,外交部會和各駐台機構級官員保持密切聯繫,當我國有疫苗時,國人可以施打時,外交官也適用,外交部隨時配合指揮中心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