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民眾送部桃醫「500鳳梨酥」 大林慈濟醫院實驗破除魔咒

▲▼。(圖/翻攝自臉書)

▲部桃醫護開箱驚見「500個鳳梨酥」...(圖/翻攝自臉書/部桃醫院)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許多熱心民眾近日紛紛捐贈物資,替第一線醫護加油打氣,其中一名新店黃姓男子26日熱心送上500個「鳳梨酥」,無心觸碰諧音禁忌,讓網友哭笑不得。不過,過去大林慈濟醫院做過實驗,破除了醫護界的「鳳梨魔咒」。

社運工作者江昺崙在臉書上PO出大林慈濟醫院,於2007年1月~2010年12月,耳鼻喉科被急診科照會次數統計,在鳳梨盛產季,「吃鳳梨醫師」值班154天,共有258次被照會,中位數1次,極大值6次;「沒吃鳳梨醫師」,值班458天共767次照會,中位數1次,極大值6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林慈濟醫院實驗破除鳳梨魔咒。(圖/翻攝自大林慈濟醫院)

▲大林慈濟醫院實驗破除鳳梨魔咒。(圖/翻攝自大林慈濟醫院)

在非鳳梨盛產季,「吃鳳梨醫師」值班179天,共照會322次,中位數1次,極大值6次;「沒吃鳳梨醫師」值班670次,共有1219次照會,中位數2次,極大值7次。

江昺崙指出, 部桃收到500個土鳳梨酥,看起來很好吃,致贈的字條也很有誠意的樣子。可惜底下大家都在罵送鳳梨酥的人......。大林慈濟醫院為了打破這個說法,不僅做了實證研究,他們竟然還在院區種植鳳梨,「很大膽的作法」。

江昺崙說,有人說傳統觀念只要不妨礙別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鳳梨的台語其實是「王梨」,不是旺來,旺來只是諧音,而且旺跟王的台語音調還不一樣。就像農曆七月不能祭祀芭樂,所以每年暑假芭樂就會滯銷,讓農民很困擾,有些農會就呼籲說要打破這個禁忌,鼓勵大家也可以在七月祭拜芭樂。

江昺崙強調,「鳳梨既然是台灣重要的作物,我覺得傳統是可以與時俱進的」。

►簡約文青風、增添居家質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