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挺川普「壓錯寶」 國台辦:與蓬佩奧臭味相投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1月27日例行記者會。(圖/翻攝CCTV4)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1月27日例行記者會。(圖/翻攝CCTV4)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日前,有綠營人士砸錢在美國買廣告牌表示「台灣人支持」等言論,但隨著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大陸方面指出蔡英文政府挺川普是「壓錯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民進黨當局與蓬佩奧之流為伍,只能說明他們是臭味相投。」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私利,一心貼靠美國前政府的反華勢力的種種行徑,事實正是如此。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和蓬佩奧等反華勢力勾連,以美謀獨是無所不用其極,手段卑劣,遭人唾棄。」

針對蔡政府對美政策,朱鳳蓮進一步說,「他們對美國總統選舉押錯寶之後,還是不甘心,又使出了種種的招數,企圖固化與蓬佩奧之流合謀的台美勾連所謂的成果,甚至不惜以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損害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福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最後,朱鳳蓮強調,這些倒行逆施,我們已經看到已經引發台灣民眾的強烈的不滿,「民進黨當局與蓬佩奧之流為伍,只能說明他們是臭味相投,一定會受到歷史的審判和嚴懲。」

另外,有陸媒提問台灣制憲基金會日前發起成立「台灣新憲聯合陣營」,希望推動「新憲」成為常態化、組織化運動;台灣綠黨也提出推動「修憲公投」,要求刪除有關「國家統一」的表述。

對此,朱鳳蓮接連強調,一小撮台獨分子,頑固不化,不斷鼓譟操弄所謂憲改議題,破壞兩岸關係。一再玩弄「公投謀獨」,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台獨動向。最後,朱鳳蓮呼籲,「希望台灣社會各界和廣大民眾能夠認清危害,不放任縱容任何此類滋事挑釁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