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醫「咳嗽、發燒還外出」引議 陳時中「再幫澄清」:症狀很輕微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染疫醫師足跡引發社會關注,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也出面痛批「該名醫師為何出現咳嗽和發燒症狀,還帶著女友趴趴走是嚴重錯誤。」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再度幫該醫師澄清,當初症狀非常輕微,是事後發病,檢驗出來之後,才去回想到,那天好像有點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醫師1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月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於12日確診,但是疫調足跡發現他1/8和1/9有和女友外出到公共場合,疫調結果也讓楊志良質疑「為何1/8有症狀,還外出趴趴走?」

陳時中說,該醫師當初症狀輕微,有點像咳了一下或是打了噴嚏一樣的道理,是他確診後回憶起來,才發現當初好像有一點症狀,所以也很難回追去訂定發病日,要抓發病日都是根據診治時的狀況,是後來確診後回憶之前狀況,才把那天訂為發病日。

【你可能也想看】

►變種病毒集中檢疫用公費 李秉穎:以後各國來都免付費?
►不只二採Ct值>34! 新版解隔離標準還有2項「必要條件」
►集中檢疫所做居檢「1500間房全搶完」 是否釋出待盤點
►陳時中打臉!染疫醫師並未照顧紐籍機師

►染疫醫「不是插管噴濺」 張上淳坦言:很難認定是哪裡問題
►不用全院2500人採檢!北部某醫院明起執行擴大300~400人採檢
►染疫護理師「學校接觸者」採檢出爐! 4名教師都陰性
►醫護染疫最新!醫院接觸者468人、社區接觸者55人檢驗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