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2醫護確診!醫院走廊拉「黃色封鎖線」 立告示牌:停止探病

▲▼北部某醫院2醫護確診,目前醫院禁止親友探病,高樓層拉起封鎖線。(圖/民眾提供)

▲院內走廊目前拉起封鎖線,並立告示牌「停止探病」。(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以昇、莊智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國內傳出首起醫師染疫事件,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該院醫師及另名護理師確診。今早院方得知消息後,已立即進行緊急處置,包括院區消毒、暫停開刀手術等,目前該院也禁止親友入內探病。一名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今因與住院朋友約好探訪,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依約前往該院後,卻發現院內走廊拉起封鎖線,內部氣氛相當緊張。

指揮中心今證實,北部某醫院2名醫護人員染疫,案838為該院醫師,曾照護確診個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10日就醫採檢、11日即檢出陽性反應,並於今日確診;而案839為該醫師同住女友,也是該院護理師,9日陸續出現症狀,今也確診染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防堵疫情破口,指揮中心今緊急匡列接觸者共464人,所幸採檢後均為陰性,但後續仍須嚴密觀察。另一方面,該院今也採取緊急措施應對,除了大規模消毒、暫停開刀手術外,同時也取消所有探病,陪病僅限1人,並採實名制。

一名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今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前往該院探訪友人,但走進醫院後,卻發現高樓層安全門上貼著「停止探病」告示,同時走廊上還拉起封鎖線,令他相當疑惑,經詢問現場護理人員後,對方並未告知原因,僅表示「現在盡量避免探病」,並請他自行與友人聯繫;該民眾離去時碰上院內清潔人員,好奇詢問情況,但她也含糊其詞,僅告知現在院內都在消毒,禁止探病「可能是他們自己的規定,因為現在都在準備消毒,不希望你們去啦!」

在該民眾得知院內爆發首例醫護人員染疫、且陳時中列6大措施宣布該院取消所有探病後,驚訝地表示,中午前往該院,發現僅有部分區域禁止民眾探病,其他病房則仍有病患親屬照常出入,指揮中心宣布、與實際疫情防治作為似乎仍存在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