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地面「結冰2cm」行走在巨大冰塊!網嗨朝聖:全台最高溜冰場

▲▼合歡山地面結冰。(圖/翻攝自合歡山賞雪機動社團)

▲經過一晚地面變成結冰。(圖/翻攝自合歡山賞雪機動社團,下同)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這波寒流使得合歡山降下大雪,山頭都蒙上一層雪白外皮,有遊客今天清晨上山發現,一下車就滑到快要站不穩,地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厚度約2公分,「這不是雪,是冰!」

▲▼合歡山地面結冰。(圖/翻攝自合歡山賞雪機動社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樓梯、停車場、扶手全都結冰。

原PO在臉書社團「合歡山賞雪機動社團」表示,武嶺昨天一整晚都是乾冷狀態,地面轉為結冰,冰塊厚度約2公分,由於結冰面不平整,凹凸處卡著一些白雪,遊客遠看可能會以為地面是覆蓋了一層雪,但其實底下都是冰塊,且從停車場就開始結冰,一個不小心就會滑倒摔跤,「鞋子沒有冰爪的可能屁股要穿厚一點」。

不過,今天白天有稍微回暖,原PO不久後在留言處回報,太陽出來以後冰塊有漸漸融化,但遊客上山還是得注意濕滑。其他人回應,「所以現在上去也要裝雪鏈嗎」、「可以上去溜冰了」、「最高的溜冰場」、「每年都有人在樓梯滑倒」、「曾經親眼目睹有人用滾的下樓梯,痛啊~」

▲▼合歡山地面結冰。(圖/翻攝自合歡山賞雪機動社團)

▲下午冰塊就融得差不多了。

下午原PO更新合歡山現況,經過一個上午的陽光照射後,冰層已經融得差不多,地面呈現積水的濕滑狀態,但從照片中來看,停車場內還是停滿車輛,可見許多遊客仍趁著周末最後一天,無畏低溫衝上高山賞雪,但還是得加強保暖工作,這兩天全台已有126人受不了低溫暴斃,猝死者多為高齡長者,接下來還有好幾波寒流,晚上睡覺要特別注意室內溫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