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鶴明:馬英九也接見過美國駐聯大使 昨天罵人家沒實際作用

▲▼前總統馬英九曾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圖/總統府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曾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現任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即將訪台,而前總統馬英九則認為,派她來訪只是表面上友好,實際上沒作用。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10日翻出馬英九2009年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波頓(John Bolton),還稱讚他是「硬漢」;他特別標註寫道,「馬英九也會見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然後他昨天罵人家沒有實際作用」。

針對克拉芙特即將訪台,馬英九認為,美方用意是要刺激對岸,台灣想要進入聯合國是不可能的事情,派克拉芙特訪台,只是表面上友好,實際上沒有作用。

對於馬英九的批評,林鶴明10日透過臉書表示,其實馬英九在2009年擔任總統時,也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波頓(John Bolton),根據總統府新聞稿,馬英九當面向波頓稱讚,他是公認的硬漢,積極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與在全球地位。

林鶴明說,馬英九在談話中也指出,波頓即使離開政府職位之後,仍與我方積極往來,除在2年前訪台並在民主基金會發表專題演說之外,也持續關注且肯定我新政府上任後致力改善兩岸關係的努力,認為此舉有益於台美中三方,波頓的意見反映美國政學界的共同看法,包括布希總統與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先生在內。

林鶴明表示,馬英九會見共和黨的波頓還不忘想要要消費一下民主黨的歐巴馬,馬英九眼巴巴獲得美國肯定的意圖不言而喻。

隨後,林鶴明也比較了克拉芙特與波特訪台:第一,克拉芙特是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特當年是卸任大使;第二,克拉芙特在川普卸任前來台,波頓當年也在小布希卸任前訪台(波頓於2009年1月6日來台,小布希於2009年1月20日卸任)。

林鶴明反問,兩位大使一個現任,一個卸任,同樣都在該年美國總統卸任前訪台,按照馬英九邏輯,他當年不就做了一件更沒有作用的事情?他當年怎麼不批評美方刺激對岸,還發新聞稿肯定人家?消費歐巴馬?

林鶴明說,馬英九和國民黨一眾,就是無法接受美國願意持續與民進黨執政的台灣政府深化交流,所以他們心中知道對美關係很重要,但是每一個人的言行都在傷害台美關係,「馬英九也是,江啟臣也是」。他坦言,其實國民黨最痛苦的,是三大神主牌都已經失靈,到現在為止也還沒找出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