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家男遺失身分證求助無門 新北板橋戶所相助找回身分

▲無家男遺失身分證求助無門 新北板橋戶所相助找回身分。(圖/新北市板橋戶所提供)

▲無家男遺失身分證求助無門,新北板橋戶所相助找回身分。(圖/新北市板橋戶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53歲的台中人呂先生,國中畢業即在板橋討生活40餘年,因工作不順、居無定所,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幾天前不慎遺失身分證,近期因工作需要身分證,身上沒有任何證件的他,因戶籍已被逕遷到台中戶所,且未被個案通報為街友,無法循社會救助管道補發證件,求助無門的他,最後只好至板橋戶所櫃檯尋求幫助。

呂先生因無任何相關證件,台中戶籍地也無當事人的申請書簽名資料,板橋戶所承辦人即打電話給台中市警察局,調出當事人早年貼有相片的口卡片,並請當事人找一位多年好友證明確為呂先生本人,經過戶所多方聯繫與努力,終於取得相關佐證資料據以發給身分證。呂先生對於戶所人員的不辭辛勞感到相當感激,開心的拿著身分證說,「有重獲新生的喜悅」。

▲無家男遺失身分證求助無門 新北板橋戶所相助找回身分。(圖/新北市板橋戶所提供)

▲板橋戶所人員不辭辛勞感到相當感激,呂先生開心的拿著身分證說,有重獲新生的喜悅!

呂先生感慨的說,從小就跟家人失去聯繫,加上沒受什麼教育,一直做底層的零工工作,又租不起房子,就開始流浪。每個人都告訴他,需要有證明自己身分的證件,才能補辦身分證,可是他跟家人早就沒聯繫,能證明他身分的畢業證書跟戶口名簿,他通通都沒有,幸好還有戶政事務所能證明他的身分。

板橋戶所主任盧碧蘭表示,戶所的第一線人員會遇到許多類此情形,有時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及時的幫忙,可能剛好就是眼前民眾最需要的,期勉同仁都能以同理心,提供民眾最溫暖的服務。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