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鋰電池龍頭股價再創高!市值近4兆「躍升A股第八位」

▲陸股獨角獸寧德時代要募258億 計劃建成24條生產線!。(圖/視覺中國)

▲寧德時代。(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鋰電池龍頭廠「寧德時代」4日股價大漲逾10%,股價逼近400元人民幣,不只創下新高,市值更突破9000億元人民幣(約3.9兆元新台幣),超越中國人壽躍居A股第八位。

寧德時代成立於2011年,業務涵蓋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大陸動力電池龍頭企業。

寧德時代2018年6月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每股發行價為25.14元,兩年半以來,寧德時代股價已較發行價漲了14倍,市值上漲超過10倍。

根據Wind數據,寧德時代去年累計漲幅超過230%,近一個月內漲幅達57%,去年12月21日,寧德時代單日漲幅達12.07%,市值突破7500億元,超過中國石油,首次躋身A股前10。

此外,寧德時代近日發布了3條擴產公告,宣布擬在江蘇溧陽、四川宜賓、福建寧德新建生產基地,總投資額約390億元人民幣,資金來源均為企業自籌。

▲陸股獨角獸寧德時代要募258億 計劃建成24條生產線!。(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