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龍蝦、煤炭後 中國從澳洲進口銅精礦「暴跌77.8%」

▲▼GDP,繁忙的江蘇連雲港港口集裝箱碼頭。(圖/CFP)

▲江蘇連雲港港口集裝箱碼頭。(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澳關係陷入歷史冰點,貿易戰持續僵持當中。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1月從澳洲進口銅精礦約2.67萬噸,較10月份下降34%,較去年同期下降77.8%。路透社指出,此次錄得數據是自2016年以來的單月最低值。

大陸海關總署數據顯示,11月進口銅精礦總量為183萬噸,較10月份新增8.3%,較去年11月下降15%,其中從澳洲的進口佔比約1.5%。而在2019年全年,來自澳洲的銅精礦佔中國大陸銅精礦進口總量的4.8%,排在智利、秘魯、蒙古國和墨西哥之後。

▲▼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 。(圖/翻攝 澎湃新聞)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 。(圖/翻攝 澎湃新聞)

關於中澳兩國間貿易的問題,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8日晚曾指出,澳方應該認真思考一個問題「中國到底是澳方的威脅還是夥伴?」,還是希望中澳關係能夠回到正常健康發展的軌道。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表示,中方主管部門依法依規對外國輸華產品採取相關措施,符合中國法律法規和國際慣例,也是對中國國內產業和消費者負責任的行為;澳方應切實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處理兩國關係,多做有利於增進中澳互信、符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精神的事,為兩國務實合作創造良好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