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歌曲」上台灣YT發燒!網揭新住民助台「2大好處」:請珍惜

▲▼越南成衣工廠,越南勞動力,越南勞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勞動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看YouTube影片時意外發現,台灣地區的發燒影片竟然出現越南歌手的MV,該影片於26日發布,目前觀看人數已經1324萬次,「這些發燒影片應該都是以台灣的流量計算的吧,代表很多台灣人在聽越南歌?」對此,有網友分析指出,新住民數量增加雖然改變社會結構,但也解決了台灣2大社會問題。

▲▼ 。(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歌手MV登上台灣YouTube發燒榜。(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YouTube說明,凡是 YouTube 提供服務的國家/地區及語言,都有對應的語言和內容位置選項可供選擇,我們也不斷擴增產品的功能,以支援更多使用者。語言設定會影響「首頁」與「發燒影片」中顯示的影片。

貼文曝光之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台灣自古以來就是民族遷移的交匯點」、「再過10年可能會有越南裔讀議員或立委了」、「常有啊,之前還看過一天中好幾個印尼節目上發燒」、「澳洲發燒也一堆中文影片阿」「多元文化很好啊」、「本來新住民在未來就是一個大族群,影響力比客家人、原住民強大太多了」。

▲▼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指出,這不是第一次有東南亞地區的影片登上台灣發燒榜。(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認為,現在新住民人口已經快比原住民多,改變了台灣的社會結構,但也有人指出,「在台灣做小吃生意的越南人真的個性都還不錯啦」、「在台的越南人其實蠻nice的,給他們工作生存OK,在台灣教育也比較好,值得給推」、「移民短期會帶來一些小問題,但移民也能解決很多大問題(經濟、少子化),而且多元化對社會絕對是有幫助的」、「現在租屋市場的主力就是外勞阿」。

其中也有網友表示,平常有在聽越南歌曲,「其實我最近有在聽歐,他們的流行音樂我認為跟以前台灣的流行元素很像,再加入一些韓國的東東進去」、「其實越南歌很不錯,大概是揉合KPOP和中國風,加點歐美舞曲風格,國、台語樂壇可能都被屌打」、「我是台灣人我會聽越南歌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