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衝擊!店家喊「用台豬要漲價」遭轟 老闆出面回應了

▲▼ 萊豬衝擊!店家喊「用台豬要漲價」遭轟 老闆出面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高雄某店家喊「用台豬要漲價」。(圖/東森新聞)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行政院24日通過「符合殘留標準的含萊劑豬肉」行政命令,確定萊豬明年進口,但有店家直接PO出公告,表示要使用台灣豬肉,因此會調整收費價格,引起熱烈討論。對此,該店老闆也出面回應,表示台豬價格真的比較「兇」。

高雄某泰式料理店日前PO出公告,表示店內本來使用加拿大豬肉,但為了讓顧客安心,將改用台灣豬肉,因此部分用到豬肉的料理會漲價。這段公告讓不少網友質疑還沒進口萊豬,怎麼突然就漲價了,且沒想到住在台灣吃台灣豬還要多付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萊豬衝擊!店家喊「用台豬要漲價」遭轟 老闆出面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市場的豬肉攤販表示,台灣豬肉目前沒有漲價的趨勢。(圖/東森新聞)

對此,餐廳業者陳睿霈表示,他們之前的豬肉都用加拿大的,每公斤115元,台灣豬每公斤150元,等於成本提高不少,一來一往就差了35元,因此選擇漲價,每道菜約漲5到10元,「差要35元真的有比較兇一點」。

陳睿霈說,台豬的批發架是每公斤70元,到了市場變130元,最後運回店內成本變為每公斤140至150元,為了讓客人及家人安心,才會選擇台灣豬肉。此外,其他本來就使用台灣豬的餐廳業者表示,除非台灣豬肉漲10至20元,才可能選擇漲價。

菜市場的豬肉攤販表示,台灣豬肉本來就比較貴,但目前貨源充足,即使萊豬進口價格也不會有波動,請民眾放心。

►一天一包有助於消化、排便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