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一步轉戰北市?林右昌喊專注工作:路自然會出來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上任6週年前夕繳出亮眼成績單,最新民調施政滿意度破7成,更被視為下屆台北市長可能人選。對此,林右昌24日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表示,身為基隆市長,應專注在本業、工作上,而政治人物的本質就是將政治工作、人民付託做好,「當我們做好了,大家也認為我們未來適合某個工作,或適合再去承擔更大責任,相信那個『路』自然就會出來」。

《雲端最前線第952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952集完整節目--Youtube》

面對主持人楊文嘉提及「後市長時期的焦慮」,林右昌笑說,其實不會有這種焦慮問題,身為民進黨年輕一輩,自己是60年次、屬豬,兩任市長任期屆滿後是51歲,其實還能繼續對黨、對台灣社會做出貢獻。

他接著提到,日前被說到北市走動,「其實不盡然」,因為基隆旁邊就是台北、新北、桃園,本就是一個城市、大首都,且基隆這幾年來有這麼多成果,身為市長就應該讓更多人知道基隆的發展及進步、讓大家看到基隆,「更重要的是,基隆條件這麼差,我們都能完成這麼多困難的工作,那其他城市,特別是直轄市,其實可以做得更好!」

林右昌也強調,這沒有任何叫陣意思,只是一直在談如何「真正合作」,讓北北基桃能資源整合、發揮更大效益。他並提及,近期台北、桃園間有水肥之爭,「我就覺得很無聊」,這事情兩人講好就能解決,根本不成問題;若今天北市多幫忙一點,解決水肥問題,或許對方明天就幫你解決垃圾問題,「台北、新北捷運路網問題,何嘗不是這樣?」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談及轉戰北市長意願,林右昌則說,已經被很多朋友問到這個問題,「不過我現在的角色跟身份是基隆市的市長,我們應該專注在自己的本業跟工作上面」,如何讓大家看到基隆的蛻變,以及市府團隊的努力,並對國家做出更多貢獻。

林右昌並說,距離選舉大概還有2年,要經過很多過程與程序,自己也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所以不太去想選舉的事情,「我們在基隆做了這麼多,說實在我如果去想政治,人一天只有24小時,腦袋裡面如果都是政治、選舉、權位,就沒有心思好好做市政,我們就是把事情做好!」

他進一步說,始終相信政治人物的本質,就是把政治工作、人民的期待及付託做好,而這些做好了,不用擔心人家看不到,「那如果我們做好了,大家也認為我們未來適合某個工作,或再去承擔更大的責任,我相信那個路自然就會出來」。

另一方面,對於萊豬進口議題,林右昌也重申,從地方政府的角度,如何讓人民能買得安心很重要,因此已要求所有大賣場都要區分本國、外國豬牛,「不管是不是萊豬,你是外國豬就很清楚一邊」,這樣民眾採購時當然就會特別注意。

他並說,第二部分是所謂加工品,這個中央有相關規定,重點是如何徹底執行,而基隆已儘量給予衛生單位充足人力、增加預算,以進行相關稽查工作,這些宣導、設置都已完成。他更強調,大家應理性去看待這事情、避免政治化,其實這是任何一個台灣執政黨,包含過去的國民黨、現在的民進黨都必須共同面對的,地方政府就是做好把關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