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採購2250萬劑疫苗 林鄭月娥:足夠居民使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表態,自己願意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第四波新冠疫情未見消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揭露目前香港已向三間廠商達成協議,共訂購2250萬劑疫苗,以每人兩針劑,足夠全港市民始打。「特區政府將繼續尋找第四款疫苗,希望最終足夠香港人口兩倍使用。」

林鄭月娥表示,港府23日與英國阿斯利康製藥達成協議,訂購750萬劑與英國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另先前與大陸科興控股訂購,以滅活技術生產的750萬劑疫苗,最快下周將有100萬劑運抵香港。

▲香港,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香港第四波疫情嚴峻。(圖/路透社)

由復星醫藥與德國拜恩泰科合作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港府也訂購了750萬劑,首批100萬劑預估2021年第一季抵達香港。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將繼續尋找第四款疫苗,希望最終足夠香港人口兩倍使用。」

她強調,市民在自願前提下進行疫苗接種,並可自行選擇接種時間和地點、決定接種哪一款疫苗。港府還將開發電子紀錄系統,做為民眾注射疫苗的證明。

據香港衛生署23日通報,截至當天凌晨零時,全港新增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7例為本地感染,另有逾40人初步檢測呈陽性,正等待複檢。香港至今累計確診病例達8353例。

值得注意的是,傳染力強的英國「新變種病毒株」可能已傳入香港。香港衛生署指出,鑑於英國出現新變種病毒株,對近期自英國輸入病例,進行病毒基因化驗,在完成的11份樣本中,有2個樣本的病毒基因排序似乎與新變種病毒吻合,所涉病例均為英國返港的留學生,他們分別於本月7日和13日返抵香港,其中一人已康復出院。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