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區混入「巨大版間諜」!天兵女一看噴4字名言 網笑翻:太可愛

▲▼元宵手作湯圓。(圖/記者陳家豪攝)

▲原本要買的是紅白小湯圓,包裝配色太像拿成貢丸。(示意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很多人下班都先買一盒湯圓回家煮,使得各大賣場的冷凍湯圓都被搶光光。一名女子昨晚趕著回家過冬至,衝到賣場才發現她最愛的小湯圓都賣光了,翻來翻去才在隔壁冰櫃挖到小湯圓,結果回家拆開包裝後徹底傻眼,「你X的我現在又衝回去全聯,乖乖買桂冠湯圓。」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下班後全聯剩大顆的包餡湯圓,但她想吃的是小湯圓,找了老半天餘光突然瞄到旁邊冰櫃擺著很多小湯圓,立刻手刀拿1盒去櫃台結帳,「回家後準備拆包裝才發現,握草!!媽的貢丸!」原來她買的根本不是紅白小湯圓,而是用來煮湯的香菇貢丸,由於冷凍過後同樣都是白色圓球狀,她一時太過興奮沒看清楚,最後只好尷尬地拿著貢丸回賣場換湯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買小湯圓拿成貢丸。(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笑說可以改煮鹹湯圓。(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至今累積將近9000人按讚,網友紛紛笑回,「媽的貢丸完美詮釋XD」、「本日最棒的湯圓文」、「太可愛了啦」、「貢丸意外的業績也小小成長」、「貢丸鋪貨業務表示:我就說吧,這招有效」、「加減吃,都是圓的」、「全聯:怎麼今天貢丸賣的特別好,我也很沒有頭緒」、「一定是紅色配粉色的外盒誤導妳了」。

據了解,花生、芝麻、流沙等包餡甜湯圓,一顆就高達70至80大卡,大約吃4顆就達到一碗飯的熱量,相當於280卡;紅白小湯圓沒有包餡所以熱量比較低,但小小一顆也有6大卡,要注意的是湯圓通常都會搭配甜湯,單純紅豆湯的熱量就有158大卡,吃湯圓時除了要注意份量,搭配的湯也很重要,盡量避開濃糖水或有料的甜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