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火商協日打造「F-X隱形戰機」 美媒:想跟上解放軍速度

▲▼ 日本航空自衛隊。(圖/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航空自衛隊。(圖/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環球網報導指出,全球最大國防工業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有意幫助日本製造一款新型隱形戰鬥機,日本航空自衛隊希望在本世紀30年代中期能夠完整裝備這款戰鬥機,「未來可以跟上解放軍製造飛機的進步速度。」

日本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出產F-35 戰機的最大國外買家。據環球網引述路透社報導稱,作為F-35戰鬥機的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隱形戰機研制方面的技術實力十分成熟強大。如果明年啟動這個項目,預計耗費大約400億美元,研發成功後將取代F-2戰鬥機,同時希望跟上解放軍目前製造軍機的進步速度。

▲▼日本三澤基地,日本航空自衛隊,F-35,F35(圖/CFP)

▲日本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出產F-35 戰機的最大國外買家。(圖/CFP)

另外,新華社指出,日本防衛省上週五發布消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與日本F-X戰鬥機項目的主承包商日本三菱重工合作。在30年前,兩家公司也曾開展類似合作以研發F-2噴氣式戰鬥機。

報導稱,新戰機型號暫稱F-3或F-X。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先前提議參照其研發的美軍F-35和F-22隱形戰機,進行混合設計。日方拒絕,更青睞本土設計。

其他有興趣參與日本F-X戰機研發的外國公司還有美國波音公司(boeing)和經營飛彈和飛彈系統的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C.US),以及英國的BAE系統公司和航空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 )。日本方面表示,將繼續尋求組與英美等國在F-X項目上的合作,以獲得新技術並降低開發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