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差5個月滿20年!帶貴婦團看阿帕契 勞乃成千萬終身俸飛了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中隊前副隊長勞乃成等人因私帶藝人李蒨蓉等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引發社會關注。事後,勞乃成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決議休職2年未復職,在2018申請退休獲准。國防部經核算發現他年資為19年7月7日,並沒有達服役滿20年領取退休俸的資格。對此,勞男提出行政訴訟,指出自己已服役21年7個月又7日,不過一、二審都遭駁回。

▲▼勞乃成阿帕契風波。(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東森新聞)

▲勞乃成2015年因阿帕契風波遭休職2年,如今終身俸資格也與自己擦身而過。(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東森新聞)

勞乃成2015年帶著李蒨蓉一行人到營區,讓他們拍照打卡,甚至進入座艙,掀起爭議。事後,勞乃成遭司法院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處以「休職」2年作為處罰,不能支領薪俸、不得在其他機關任職也不能享有公務員的相關權益。

勞乃成2017年間休職案已期滿,陸軍司令部在同年8月底曾函知勞乃成,他必須在休職期滿前一個月向地方後備指揮部辦理復職申請,不過他卻「申請退伍」;軍方當時表示,勞乃成因赴美接受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換裝訓練,當時曾自願簽下軍售訓練的行政契約,延役2年,所以按照行政契約的規定,勞乃成尚未服役完畢,不得退伍,雙方因此僵持不下。

事實上,若勞乃成不願辦理復職,國家也未有相關的法令規章能對勞乃成做出懲處,換句話說,即使勞乃成未服完契約上的役期,陸軍對他也「無法可罰」;一旦他若未提復職滿3年,陸軍就會以「命令退伍」的方式,主動為勞乃成辦理退伍手續,且該領取退俸等權益,都不會受損。

事到如今(2020年)勞乃成未提復職已滿3年,原先他自己以及外界都以為他已服役滿20年,將可領取退休俸等其他權益,怎料,國防部經計算後,發現他官校畢業日到休職日,計算服役年資共19年7月7日,竟沒有達服役滿20年的退休俸標準,最後改依年資核發退伍金(一般中校階級每月約5萬元)。

勞乃成不服結果,上法院提行政訴訟,他主張自己在陸軍官校就讀的2年半等同於服役1年,再加上休職期滿後他已恢復現役軍人身分,他於1年後才申請退休,總年資應再加2年為21年7月7日,確實符合領終身退俸的資格。

不過最高行政法院指出,勞乃成休職期滿後未申請復職,反而申請退伍,年資確實不滿20年,裁定國防部認定無誤,駁回他上訴,勞確定與他的終身退休俸擦肩而過。據了解,勞乃成現年45歲,若順利退休的話,經計算他終身月退俸估計可以領到上千萬。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我在案發現場EP9|5歲童唇裂、指甲拔光,瘦如骷顱慘死! 外婆:他被附身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