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英雄獵人背景曝!驚嘆:換我7天就倒 漂亮老婆神救援被讚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泰雅族楊姓獵人奇蹟尋獲在中橫失蹤41天的新竹男子邱聖哲,一度被外界封為「英雄獵人」。他聽聞這個封號忍不住哈哈大笑,坦言自己是一名果農,打獵只是興趣,一年只會上山打獵一次,沒想到意外救了邱男一命,「換作是我這個原住民,把我丟在那邊,大概一個禮拜我就倒了!」

▲▼新竹男子邱聖哲闖中橫墜崖41天,楊姓獵人找到他。(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楊男上山打獵意外找到失蹤的邱男。(圖/記者白珈陽翻攝,下同)

楊男回憶,邱男躲藏的涵洞海拔約1200公尺,是一處獵場,15日深夜他心血來潮帶著獵槍上山,想打隻山羊或山羌回家,經過涵洞時看到有人影,嚇了一大跳,還以為發現屍體,接著趕忙朝洞裡大聲吼叫,黑暗之中對方有抬頭看他一眼,隨即又倒下繼續昏睡。

楊男表示,因為事發突然,他毫無心理準備,回過神後馬上轉身躲到附近工寮,並打電話告知老婆這件事,這才被提醒洞中的人影可能是已經失蹤多日的邱男,於是立即報警求救,經過警方確認,洞裡的人真的就是邱男,讓他忍不住直呼幸運,「他(邱男)真的很幸運,剛好碰到我上山打獵!」

▲▼新竹男子中橫失蹤41天,泰雅獵人上山打獵找到他。(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楊男被封為英雄獵人,與妻子的合照也隨之曝光。

▲▼新竹男子中橫失蹤41天,泰雅獵人上山打獵找到他。(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楊男說,自己是泰雅族人,平時在山區務農,栽種甜柿、橘子等水果,大約一年才會上山打獵一次,而邱男獲救時只穿著內衣褲,躲在其他獵人留下的睡袋裡,並在寒冷的山區獨自存活41日,簡直就是奇蹟,「我覺得他一定受過什麼軍事或野外生存訓練,不然換作是我這個原住民,把我丟在那邊,大概一個禮拜我就倒了!」

有趣的是,邱男獲救的消息經過媒體報導傳開後,楊男因此被封為「英雄獵人」,與漂亮老婆的合照也隨之曝光,並獲得許多網友讚賞。他聽聞這個新封號忍不住哈哈大笑,接著謙虛表示自己沒有那麼偉大,被封為英雄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目前只希望邱男早日康復,至於家屬是否會依約支付50萬元獎金,他也不強求,「如果有50萬,我會捐一些做公益,剩下的添購果園設備,但這是『如果真的有』啦,現在我是還沒看到,如果家屬反悔,那我也認了!」

▼邱男獲救時身上衣物單薄。

新竹邱聖哲獲救。(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新竹邱聖哲獲救。(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