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蔡啟芳換肺4個月只剩38公斤 發燒再住院!蘇貞昌親探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的父親、前立委蔡啟芳因為肺阻塞末期,住進台大醫院,並決定接受肺部移植手術,經過4個多月的休養,他的體重從原本的60多公斤掉到只剩下38公斤。蔡易餘3日在臉書PO出一組照片,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到醫院探視父親,許多綠營人士包含賴品妤、高嘉瑜等人也紛紛留言祝福前輩早日康復。

蘇貞昌探望蔡啟芳。(圖/翻攝自Facebook/蔡易餘)

▲蘇貞昌前往醫院探望蔡啟芳。(圖/翻攝自Facebook/蔡易餘,下同)

被稱為「民進黨三寶」之一的蔡啟芳因為肺阻塞末期住院,蔡易餘與另外兩名兄弟商量後,決定讓父親在7月11日接受肺部移植手術。他提到,父親因為長年抽菸的關係,染病後肺功能趨近於零,早在3年前就開始戒菸等待肺臟移植,直到今年7月10日晚間才接獲醫院通知,隔日馬上安排進行手術。

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手術後經過4個多月的休養,蔡啟芳的體重從原本的60多公斤一路掉到38公斤,身形消瘦許多;蔡易餘坦言,父親換肺之後常常沒有按照醫囑回診復健,到處拜訪朋友,甚至想要在新北市開小吃店賣虱目魚粥,家人苦勸都不聽,還辭退看護,後來因為感冒發燒再度住院,才由母親北上親自照顧。

蘇貞昌探望蔡啟芳。(圖/翻攝自Facebook/蔡易餘)

▲蔡啟芳的身形消瘦不少。

而蔡易餘3日也在臉書PO出4張照片,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繁忙之中抽空過來探望父親,「謝謝院長在國事繁忙之時,還騰出時間來探望我父親,辛苦了!護理師看到院長來,很高興並小聲請院長幫忙來唸他一下,『要多聽醫師的話』……唉,遇到不聽話的病人,真的辛苦她們了!」

文章PO出不久,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高嘉瑜、趙天麟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都相繼在PO文底下留言,祝福蔡啟芳早日康復,休養好身體才能繼續到處趴趴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謝謝院長在國事繁忙之時,還騰出時間來探望我父親,辛苦了!! 護理師看到院長來,很高興的小小聲請院長幫忙來唸他一下:「要多聽醫師的話」⋯唉,遇到不聽話的病人,真的辛苦她們了!

蔡易餘發佈於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