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斥資28億「發射太空爪」!首次太空清理任務 預計2025升空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歐洲太空總署預計將在2025年發射「太空爪」,將近100萬個繞地球運行的太空垃圾清理乾淨,而此項計畫預估要花費超過1億美金(約新台幣28億元)。

根據《CNET》報導,目前約有2800顆人造衛星繞地球旋轉,數量聽起來很多,但與太空中的垃圾相比,這並不算什麼,若是這些小碎片與人造衛星相撞,可能將造成災難。

因此歐洲太空總署瑞士初創公司《ClearSpace》簽約,預計在2025年發動首次清除太空垃圾任務ClearSpace-1,屆時將會發射「太空爪」,將太空中近100萬個繞地球運行的太空垃圾清理乾淨。而太空爪的第一個目標,將是質量112公斤、大小接近於一顆小衛星的Vespa(織女星二級有效載荷適配器),其自2013年幫助發射織女星運載火箭後,就被留在了太空中。

ClearSpace這項任務預計耗資超過1億美金(約新台幣28億元),相當昂貴,不過隨著衛星使用的增加,這項任務也應該繼續發展。

延伸閱讀
被丈夫家暴13年!母「反虐待18月女兒」割肉注射漂白水
帶3美女吃宵夜「被隔壁桌忌妒暴打」!男挨揍還不忘繼續吃
「姆苟日記」非首例!賣淫日記始祖是她 虧嫖客「抽抽十來下」10分鐘完事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