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死亡翻車追出「高速檔行駛」 兒子悲慟招魂:爸!跟我回家

記者柯沛辰、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上月30日發生中巴翻覆意外,釀成1死20傷。南投地檢署偵辦後,發現事故路段速限25公里,但林姓駕駛疑似未打低速檔,而是以高速檔位行駛,涉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罪嫌,諭令5萬元交保。事隔一天,死者兒子重回現場招魂,場面哀戚鼻酸。

一輛中型巴士11月30日從高雄出發,載著由忘憂草旅行社舉辦、高統遊覽車公司合作的奧萬大一日遊團客,全車總計21人,其中包括司機1名、領隊1名、旅客19名,不料車輛行經奧萬大聯外道路指標1.5公里處彎道失控翻覆,導致57歲黃姓乘客身亡,釀成1死20傷。

▲▼南投奧萬大遊覽車翻覆。(圖/民眾提供)

▲南投奧萬大遊覽車翻覆,釀成1死20傷。(圖/民眾提供)

死者小舅子透露,黃男跟妻子感情很好,時常遊山玩水,當時後座一位年幼女乘客暈車,黃男還好心交換座位,怎料竟遇上死劫。事故隔天,兒子在舅舅陪同下前往南投殯儀館認屍,並重返現場招魂,期間他不斷呼喚「阿爸,跟我回家」,場面令人鼻酸。

死者兒子說,阿公、阿嬤還不知道噩耗,等後續領回遺體,才會找時間慢慢告訴長輩。至於黃男妻子,由於傷勢嚴重,第一天院方不敢告知黃男死訊,後經親人轉述,黃妻在院內放聲大哭,目前已轉院回高雄市繼續醫治。

▲▼奧萬大死者小舅子、兒子。(圖/記者白珈陽攝)

▲黃姓死者兒子、小舅子。(圖/記者白珈陽攝)

南投地檢署1日得知51歲林姓司機輕傷出院,立刻傳喚問訊。對此,林姓司機供稱,是煞車失靈釀禍,但高統強調車輛都有定期保養,可能是路面濕滑所致。

主任檢察官吳錦龍指出,經相驗,黃姓死者係因車輛翻覆導致頭部鈍挫傷、左胸肋骨骨折、胸部塌陷,及骨盆腔內出血,最後創傷性休克死亡。

▲▼南投奧萬大車禍,肇事司機受訪。(圖/記者鄧木卿攝)

▲肇事林姓司機輕傷送醫。(圖/記者鄧木卿攝)

不過,經偵辦發現,案發地段速限25公里,但車輛疑似以高速檔位行駛,加上林姓司機是臨時被派任出車,後續將朝人、事、地、物等4個方向釐清事故原因。

吳錦龍說,目前偵辦方向不排除任何可能,已清查有無駕駛不當、保養疏失、疲勞駕駛或有無超勤,也查扣行車紀錄器影像、俗稱「大餅」的數位行車紀錄器、保養卡及行車軌跡等,將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現勘及判讀資料。

吳錦龍表示,專案小組還在調查中,稍早複訊林姓司機後,認定涉有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罪嫌,因此諭知5萬元交保候傳。

▼奧萬大翻車瞬間。(圖/李忠憲翻攝)

▲▼奧萬大翻車。(圖/李忠憲翻攝)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