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向吳思瑤下戰帖!要求上街頭談萊豬 接受市民檢驗

▲▼羅智強、吳思瑤。(圖/記者林敬旻、湯興漢攝)

▲羅智強、吳思瑤。(圖/記者林敬旻、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點名,台北市3位民進黨立委,就屬立委吳思瑤最挺萊豬政策,為此在臉書發起即時投票,95%網友贊成罷免吳思瑤。吳思瑤反批,羅智強此舉是為了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的政治操作。對此,羅智強再度發起網路投票,問網友吳思瑤是否敢像他一樣上街頭接受市民檢驗,結果有96%民眾認為不敢。

羅智強表示,邀吳思瑤來街頭演講,向投她票的台北市民解釋為什麼要護航萊豬,成為挺萊豬第一名的立委?大家覺得吳思瑤敢來嗎?他提出罷免吳思瑤後,吳思瑤沒解釋為什麼要護航萊豬,只說他是為了選台北市長才想罷免她,其實吳思瑤可能沒發現,這句話正好證明她背叛台北市民。

羅智強指出,若不是吳思瑤眼中只有黨意,棄守台北市民交託她捍衛食安的責任,成為台北市民的公敵,台北市民怎麼會認同他提出罷免吳思瑤的主張?提議罷免吳思瑤,又怎麼會對他的台北市長選舉有利?

▲▼羅智強發起網路投票,96%民眾認為吳思瑤不敢上街頭演講。(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羅智強發起網路投票,96%民眾認為吳思瑤不敢上街頭演講。(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羅智強坦言,「或者也可以這麼說,是的,我是要選台北市長,也因此,守護台北市民的食安,就是一個台北市長參選人應承擔的責任」,提出罷免吳思瑤,罷免這個出賣台北市民健康的台北市立委,正是向台北選民宣示為民喉舌「食守台北反萊豬」的決心和責任。

羅智強提到,吳思瑤不妨冷靜想想若不是背叛台北市民、護航萊豬在先,他提罷免會得到台北市民的認同嗎?若吳思瑤願意對抗黨意,堅決反對瘦肉精豬肉,為人民把關,幫吳思瑤按讚都來不及,提議罷免吳思瑤,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換言之,不是想選台北市長所以提議罷免吳思瑤,是吳思瑤護航萊豬的立場背叛台北市民,「讓想選台北市長的我,有責任義務必須提議罷免她,來守護台北的食安」。

羅智強提及,吳思瑤若覺得護航萊豬,對得起台北市民,對得起天地良心,那也很簡單,他風吹日曬雨淋的站在街頭演講330場,直接在馬路邊接受台北市民檢驗,現在就邀請吳思瑤和他一起站上街頭,請她在街頭勇敢告訴大家,為什麼要護航萊豬,「護航萊豬第一名的吳思瑤,妳敢嗎?」

羅智強說道,昨天發起臉書投票,問網友吳思瑤敢不敢到街頭接受市民檢驗她挺萊豬的立場,目前有96%、超過4000位網友認為不敢,希望這是網友們對吳思瑤的誤會,希望吳思瑤有勇氣面對檢驗。

最後,羅智強喊話吳思瑤,「我選不選台北市長是我的自由,但妳身為台北市民選出的立法委員,背叛台北市民對妳捍衛食安的託付,成為全台北最挺萊豬的立委,可有勇氣和羅智強一樣站上街頭,回應台北市民的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