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犯戰爭罪!澳特種軍濫殺39平民...趙立堅嗆:反省自身人權問題

▲▼澳洲,軍武,國際軍武。(圖/路透)

▲澳洲特種部隊涉嫌犯下「戰爭罪」。(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澳洲軍方日前披露,精銳特種部隊在阿富汗「非法殺害」39名平民和俘虜,涉嫌犯下「戰爭罪」。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27)日呼籲將有關人員繩之以法,並反嗆澳洲及一些西方國家應反躬自省,不要動輒對其他國家人權指手畫腳。

根據BBC報導,澳洲國防軍稱,有19名現役或前特種部隊士兵應因在2009-13年間殺害39名「囚犯、農民或平民」而被警方調查。國防軍稱,這些犯罪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存在於一些軍人之間的不受約束的「戰士文化」。

趙立堅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中方不僅對報告感到震驚,並嚴厲譴責違背國際公約和人類良知的行徑,「我們呼籲對此進行徹底調查,並將有關人員繩之以法。」

「澳洲及一些西方國家一向以所謂『人權衛士』自居,動輒對其他國家人權指手畫腳。」趙立堅反嗆,報告充分暴露出這些西方國家所謂「人權自由」的虛偽性,有關國家應反躬自省,多想想如何採取措施解決自身存在的嚴重違反人權的問題、違背良知的問題,停止藉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搞政治操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日本白皙無瑕精華」下殺2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