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 港府刊憲:到過舞廳者強制檢測

▲香港,新冠肺炎,酒吧。(圖/路透)

▲港府認為酒吧、舞廳、夜店等場所人員群聚,是第四波疫情散發原因之一。(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21日公告新增45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香港不只與新加坡的「旅遊泡泡」喊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2日也坦言,「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港府嚴陣以待」。為此,香港特區政府今天首次引用疫情防控相關規例刊憲,強制要求曾到過14家指定舞廳的人士,進行核酸檢測,否則最高罰款2萬5000港元、監禁6個月。

根據港府22日首次引用的《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於11月1日至11月21日,曾到過14家指明為「跳舞場所」的人士,須於11月24日(週二)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香港,酒吧,新冠肺炎。(圖/路透)

▲香港疫情嚴峻,限聚令升級。(圖/路透)

按照規定,若涉及人士未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罰款2000港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若拒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可處第四級罰款(25000港元)及監禁6個月。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本地疫情急速惡化,近日與跳舞活動及場所相關的群組確診個案數目不斷大幅飆升,涉及確診個案分佈全港各區,部分人士並沒有病徵,顯示社區已存在眾多隱形傳播鏈。因此,政府必須果斷行動,盡快截斷病毒傳播鏈。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2日表示,香港疫情形勢急轉,來勢洶洶,香港正處於防疫的危急時刻,不能掉以輕心。他透露,港府與酒店業界,正商討針對酒店活動限制的具體規定,例如限制每間房間的人數等。

他也坦言,第四波疫情來襲,香港經濟前景仍面對不確定性,就業市場疲弱,預期會面對相當壓力,失業率依然偏高。

由於21日公布新增約4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3個月來單日新高,香港特區政府21日宣布,將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自21日晚12時起,香港禁止所有酒吧、夜店或夜總會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旅館派對房間關閉,暫定實施5天。

受此影響,香港與新加坡原定22日啟動的「旅遊泡泡」計劃,已宣布延後兩周。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