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乳石殺手闖墾丁!「1年長不到1cm」整根鋸走 生態洞慘成墳場

▲墾丁自然生態內鍾乳石被偷,保七總隊隊全力查緝 。(圖/律師張怡提供)

▲墾丁自然生態內鍾乳石被偷,保七總隊隊全力查緝 。(圖/律師張怡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墾丁地區藏有不少珍貴的鐘乳石洞穴,最近傳出其中一處鍾乳石洞內,疑有數根鐘乳石遭鋸斷帶走,墾管處及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獲報已查出是自然生態保護區內鍾乳石被竊,已調閱週邊監視器展開追緝。

▲墾丁自然生態內鍾乳石被偷,保七總隊隊全力查緝 。(圖/律師張怡提供)

▲鐘乳石上方明顯可見斷裂痕跡,律師張怡見狀狠批「真的是太殘忍了」。

接獲檢舉的律師張怡提供資料指出,「一年長不到一公分,整根就這樣被斷走,真的是太殘忍了!」而根據留下痕跡,看起來是新的,最近有林務局跟林試所的工程,進出沒有管制,地點在一處報廢的巡邏箱附近,但並非墾丁森林遊樂區內。

熟悉當地生態人士指出,墾丁地區的鐘乳石洞,因為早年盜竊嚴重,絕大多數都已經封閉管制,近年幾乎沒聽過盜竊鐘乳石狀況,能找到少數未封閉洞穴恐怕有地緣關係。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大隊長陳宏賓表示,今早接獲檢舉,被派員會同墾管處、林務局屏東林管處人員前往勘察,發現被偷地點在自然生態保護區內,研判與地緣脫不了關係,已調閱監視器展開查緝。

Her今天推出「Mr.J家居生活防塵多層組合鞋架」原價1200元、特價36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