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肌萎50年又膀胱癌 手工傘張孝群: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靠著賣手工傘在網路打響知名度的身障患者張孝群,年初在疫情爆發時,不僅生計受到影響,更檢查出罹患膀胱癌,張孝群大受打擊,停工半年後,在醫生的評估下終於慢慢復出,18日他與老客戶相約新竹面交,順便在新竹市擺攤。

▲肌萎50年又遇膀胱癌 手工傘張孝群: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圖/記者陳凱力攝)
▲身障患者張孝群今年初再被診斷出罹患膀胱癌。(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54歲的張孝群5歲時跌倒成為腦性麻痺患者,小學二年級肄業,長大靠著自學做手工傘賺錢生活,跟客人推銷的時,說話總是很吃力,也不認識多少字,但他靠著自己努力,創造出品質良好的手工傘,每一把都是自己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肌肉萎縮的關係,張孝群的右半邊的手腳無法如常人般靈活,求職路上四處碰壁,不過他卻未因此自暴自棄,仍努力走出一條新生之路,靠著設計、製作手工傘,全台跑透透,不論晴雨,都可看見他推著小推車走上街頭。

▲肌萎50年又遇膀胱癌 手工傘張孝群: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圖/記者陳凱力攝)

▲張孝群的姪子對於日前媒體報導「批成品改標」一事感到憤怒。

因為家庭因素,張孝群和家人經常搬家,台南到台中,梨山到左營,5歲那年在一次玩鬧中從2樓跌落,之後張孝群的右手萎縮無法伸直、右腳也無法行動自如。

肢體障礙的張孝群求職非常困難,他在街頭賣過口香糖、賣過玩具,最後開始做起手傘,一開始賣傘乏人問津,一整天也賣不出一支,後來在網友的宣傳下爆紅,引起網友詢問擺攤地點,爭相捧場。

18日張孝群帶著姪子一起來到新竹市,一聽到媒體想採訪時立刻豎起警戒,姪子說,之前有媒體說張孝群的傘是批成品來貼標賣,讓他非常受傷,姪子為張澄清,傘是張孝群自己設計的,從傘骨、傘布到組裝,過去也的確是張孝群手工打造,後來才交給工廠製作,但即使是工廠製作,也是從頭到尾都是張孝群設計,對於「買成品換標籤」的說法非常生氣。

▲肌萎50年又遇膀胱癌 手工傘張孝群: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圖/記者陳凱力攝)

▲姪子說,張的雨傘後期的確是交由工廠製作,但從傘面、骨架到組裝方式,都是張孝群自己的設計。

「歌聲暢雲霄,人人聽得到,雲霄不歌唱,全部靜悄悄,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張孝群人殘心不殘,行動不便的他,雖然學識不高,卻可以憑藉自己的生活經歷作出打油詩,他說,「人生並非吃飽而已,就要一直拚、一直拚、一直拚,從失敗當中學習怎麼做人」。

輕量方便、燙衣不燙手 日本Twinbird美炸掛燙機 下殺4.9折

►13歲少女遭襲胸 外表看不出年紀!色鄰從「7年刑期降至8月」

►新竹市府最肥爽差曝光! 上下班免打卡還可光明正大睡懶覺 

►18歲少年車禍昏迷62天 聽到「吃雞排」竟奇蹟甦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