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疑遇「雲中錯覺迷向」失聯 氣象局證實:有對流雲系發展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17日傍晚駕駛F-16失聯至今。有資深飛官推測,F-16失事的原因如果不是機械故障的話,那有可能就是發生「雲中錯覺」的空間迷向導致,對此氣象局表示,昨晚F-16失聯的時間確實有對流雲系發展,但6000呎高空是否有密集雲、是否適合飛行?則要看軍方的觀測資料而定。

蔣正志17日晚間駕駛F-16戰機從花蓮基地起飛進行夜航訓練,但起飛2分鐘後突然失聯,雷達光點也消失在螢幕上,至今仍未尋獲。F-16失聯的原因目前不得而知,由於蔣正志的飛行時數超過2000小時,初步可以排除人為因素。另外有人懷疑是「空間迷向」,對此氣象局也有回應。

▲今早現場搜救畫面。(圖/記者陳煥丞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17日傍晚花蓮受到東風影響有對流雲系發展,而且沿著花蓮近海、貼在海面上,不過沒有明顯的雷電訊號。氣象局透露,F-16昨晚失聯的時間近海確實有對流雲系發展,但在6000呎高空是否有密集雲、是否適合飛行?則要看軍方的資料以及規定來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