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軍拋媚眼住別墅、護士穿緊身衣 奇葩抗日劇「下場慘」

▲▼抗日劇《雷霆戰將》。(圖/翻攝 微博、抗日劇《雷霆戰將》)

▲抗日劇《雷霆戰將》安排八路軍住別墅。(圖/翻攝 陸劇《雷霆戰將》/風聞社區張照棟)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電視劇《雷霆戰將》原本定位是抗日劇,結果被外界批評「不尊重歷史和觀眾」。舉例,男演員打仗髮膠擦太厚,女護士穿緊身衣高跟皮鞋,劇情設計誇張。大陸官媒人民日報也發文點名「過度偶像化抗日劇」,有觀眾發現該劇16日起在愛奇藝、騰訊視頻全面網站下架。

大陸《雷霆戰將》自3日公開首播,出現不少爭議。比如,演員過度整潔外表,男演員打仗還抹大量髮膠,八路軍住別墅、拋媚眼,身處戰場不忘抽雪茄,女護士穿緊身衣和帶跟皮鞋等橋段,比其他抗日神劇還奇葩。

不少大陸網友到官網抗議製作單位,「拜託請尊重歷史!」、「這也是汙辱英烈的行為之一」、「演員是抗日還是選美耍帥?」。該劇播出後還兩週,負面聲浪不斷,現在連大陸官媒也出手了!

▲▼抗日劇《雷霆戰將》。(圖/翻攝 微博、抗日劇《雷霆戰將》)

▲陸官媒人民日報批評該劇,抗戰劇過度偶像化。(圖/翻攝 人民日報微博)

《人民日報·人民銳評》發文點名批評,認為該劇「把偶像劇套路用在抗戰劇」上,「影視劇中考慮年輕人的習慣,創新表現方式,並非不可以,但前提是尊重歷史,不能劍走偏鋒。只有心懷敬畏,尊重歷史、尊重觀眾才能拍出真正接地氣的影視作品。」

▲▼抗日劇《雷霆戰將》。(圖/翻攝 微博、抗日劇《雷霆戰將》)

▲抗日劇《雷霆戰將》演員髮膠感十足。(圖/翻攝 陸劇《雷霆戰將》/風聞社區張照棟)

其中,劇裡安排八路軍住別墅,徹底惹怒官方。人民日報銳評內文批評,以「亮劍3」為噱頭的抗日劇《雷霆戰將》,竟然讓「八路軍戰士」住豪華別墅,主角幾乎清一色都用發膠、發蠟,這距離歷史真實也太遙遠了吧!

內文批評,《雷霆戰將》雖然沒有手撕鬼子、單手掏心、手榴彈炸飛機等雷人情節,離奇之處仍然讓人咂舌,過於臉譜化的設計,過於浮誇的表演,明顯缺乏事實依據的情節設定,讓網友們評價為,「這部劇完全沒有脫離抗日神劇的套路,只不過披上了一層青春熱血偶像劇的外衣。」

人民日報銳評指出,該劇把「偶像劇」套路用在抗日題材上,可惜就算演員再俊美,服裝再精緻,背離歷史真實,即使吸引年輕人觀看也誤導,無法洞悉歷史真相,無法真正瞭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據了解,該劇已於16日全面下架。

▼女護士穿緊身衣、腳踩高跟皮鞋抗日。(圖/翻攝 微博、抗日劇《雷霆戰將》)

▲▼抗日劇《雷霆戰將》。(圖/翻攝 微博、抗日劇《雷霆戰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