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新銀理專A走客戶3億!遭聲押禁見

記者劉昌松、鄒鎮宇/台北報導

台新銀行中和分行高階理財專員周勵宏(41歲)因長期投資炒期指虧損連連,為了填補期貨虧損金額,挪用VIP客戶投資帳戶資金高達新台幣3億元。據悉,檢方14日晚間對周勵宏聲押禁見。

快訊/台新銀理專A走客戶3億!遭聲押禁見

檢方表示,周勵宏涉犯銀行法特別背信罪嫌,犯罪所得超過1億,涉犯最輕至少判7年徒刑的重罪,以及洗錢等多項罪名,有逃亡、滅證之虞,為免勾串可能的共犯或證人,向法院聲請覊押禁見。

警方調查,周姓高階理專自2010年6月間迄今,於銀行任職財務理專10年期間,藉操作客戶投資金融商品包,以方便業務作業為由,要客戶預先在空白出款單用印簽名,之後私下將客戶帳戶的金錢匯款至自己親友銀行帳戶內,最終再匯回自己名下帳戶。

受害者多半為高齡企業主,一般將巨額資金存入投資帳戶後,幾乎不會刷簿子對帳,也鮮少開通手機網銀,讓周男趁機盜領而長期未被發現,直到15日有3名被害人報案,才讓案情曝光。

►日本超美型蒸氣掛燙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