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門國有地開發案遭女富商控侵占 法院勸和解平息糾紛

▲▼京倫建設負責人李俊琳、胡白玫夫婦。(圖/記者吳銘峯攝)

▲京倫建設負責人李俊琳、胡白玫夫婦。(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藝人侯佩岑代言京倫集團經營的「英倫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李俊琳、胡白玫夫婦,與胡女閨密、新加坡李姓女富商簽下協議,共同出資開發小南門國有地。但女富商控李氏夫婦挪用款項,李氏夫婦一審分遭判重刑。案經上訴,二審高院再度開庭,合議庭法官當庭諭知希望雙方和解並履約,以消弭雙方糾紛。

京倫集團旗下有京業、昇邦等多家建設公司,其間更有著名的「英倫產後護理之家」,走高價位市場,包含藝人侯佩岑、劉若英、范瑋琪都曾入住,連已故國標舞天后劉真,生產後也選擇這裡。

但新加坡李姓女富商指控,與胡白玫認識超過20年,雙方感情極好,2011年間與胡女夫婦共同簽下投資協議,由女富商出資4億元、李氏夫婦出資4億5千萬元,雙方各分潤一半,共同開發台北市小南門附近的93坪國有地。但最後李氏夫婦疑似挪用款項,投資公司其他事業。女富商因此提告,李氏夫婦遭提起公訴,一審認定2人分別犯下「業務侵占」等罪,分別判刑5年6月與4年8月。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13日再度開庭審理,李氏夫婦否認犯罪,律師表示,雙方2011年簽訂投資協議,2016年雙方撕破臉後,李俊琳仍持續進行開發,除了自費買下一旁的畸臨地外,還取得建照,並舉行開工破土典禮,就是希望能把投資協議完成,好盡快分紅給女富商;實在是因為先前的投資過程有許多波折,才會讓女富商以為李氏夫婦存心詐騙,但實際上,李氏夫婦絕對有執行合約的意願,本案單純就是投資糾紛,請求法院輕判。

由於雙方已經簽下和解契約,但李氏夫婦先前無力履約,讓女富商更氣。因此李俊琳這次也當庭致歉,強調自己自始至終都存著一貫的意念,就是要完成投資協議,讓女富商早日分得利潤,絕非檢方或女富商指控的刻意詐騙。對於和解契約,他表示已經找到新的替代方案,可以賠償女富商的損失,但希望法院給予緩刑,讓他可以順利完成開發案,除了賠償女富商以外,也能讓集團員工不要失業,生活可以繼續下去。

胡白玫也表示,自己決無欺騙女富商的意圖,強調自己到現在都是那塊國有地的登記名義人,她雖對建設一竅不通,但為了完成投資協議,國防部、文化部通知開會時,她都出席參與,希望早日進行開發案,請求法院給予緩刑。

而審判長也當庭建議雙方儘速和解,因為李氏夫婦若遭判刑,也會被宣告沒收不法所得,收歸國庫;故此,不如將可能被宣告沒收的金額,賠償給女富商,消弭雙方糾紛。法院最後諭知本月30日宣判,但若雙方順利履行和解契約,要儘速通知法院,以獲得減刑。


▼指控遭閨密詐騙的新加坡女富商,躲在律師身後。(圖/記者吳銘峯攝)
 

▲▼指控遭閨密詐騙的新加坡女富商,躲在律師身後。(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