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檢測報告還能DIY 外媒揭發「遊客買來自己改」

▲▼法國醫護人員轉送新冠肺炎病患。(圖/路透)

▲法國醫護人員轉送新冠肺炎病患。(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在全球擴散,許多國家出台政策,要求人們提供出行前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竟然有偽造虛假的病毒檢測報告並在黑市上進行交易。其中,最離譜的個案位於英國的黑市,遊客買檢測報告還能自己竄名字。根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指出,知名外媒陸續揭發在巴西、英國、法國的造假檢測事件。

該報導指出,個案一在巴西,近日當地警方逮捕4名偽造新冠測試報告的本國遊客,他們乘坐私人飛機計劃到一處群島旅行,該島於10月10日重新開放,同時規定遊客必須出示出發前1天內的檢測結果。

據了解,4名遊客抵達時只提供出發前3天的病毒測試陰性結果,但被要求接受樣本檢測時,他們拒絕配合,還辯解說出發當天已經進行了另一個測試並在等待結果。第二天,他們拿出最新報告,經核查發現篡改檢測日期,當場被捕入獄。

▲▼巴西將中國北京科興生技(Sinovac Biotech)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劃。(圖/路透)

▲位於英國某些地方,花錢就能買到檢驗報告。(圖/路透)

英國媒體蘭開夏郵報(Lancashire Evening Post)追蹤,如在英國想得到一份假報告,遊客自己改或花錢買都可以。報導稱,布拉德福德(City of Bradford)一名男子從朋友那裡拿到一份陰性檢測報告,然後把受檢人改成自己的名字列印出來,搭乘坐飛機去巴基斯坦。

內文指出,在布拉德福德,旅客出發前最後一刻若要買假報告的話,費用為150英鎊,在布萊克伯恩的話只要50英鎊。一位不具名旅客表示,「我們的家人要一份新冠檢測數據,我去找旅行社的人,他說能搞定,即使測試結果呈陽性,也能改成陰性,花50英鎊就行。」

▲▼新冠肺炎、世界疫情、COVID-19篩檢。(圖/路透)

▲近日,法國破獲造假檢驗報告集團。(示意圖/路透)

法新社也追蹤報導,上周法國警方在巴黎戴高樂機場破獲販賣虛假報告的犯罪團伙,先從一位拿著報告的埃塞俄比亞乘客入手,之後找到造假犯罪組織(6男1女),這群人在機場製造200多份假的新冠病毒檢測證明。

該報導稱,造假集團利用真實的新冠測試的實驗室名字擬定虛假報告,以紙質或電子版出售給客戶,每份售價150歐元到300歐元不等。這個組織因偽造和串謀詐騙罪而被起訴,可能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和37.5萬歐元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