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存活最大盜版網「也被抄家」!警揭幕後藏鏡人 20影音網皮皮剉

▲劇迷網提供的影音內容種類相當多。(圖/翻攝自劇迷網)

劇迷網提供的影音內容種類相當多。(圖/翻攝自劇迷網)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楓林網》日前被警方查破後,《劇迷網》取代位置成為台灣盜版網站最大龍頭,目前主機被查獲架設在美國,警方透過IP位置與電信流追查,發現幕後藏鏡人疑似是某國立大學的高材生,目前已經鎖定對象並已聯絡美方,望能夠得到跨海協助破案。

根據《東森新聞》的報導,楓林網被查獲之後,警方除了鎖定劇迷網以外,包括99酷播、中國人線上看等,共計20個盜版影音平台都在警方查緝的下一波名單中。劇迷網提供的影音內容種類相當多,涵蓋歐美、韓國、日本、中國大陸等連續劇,還有電影以及卡通動漫。

曾是全國最大盜版影劇平台《楓林網》日前被桃園檢方偵破,被告陳姓、莊姓2人都是台大碩士生涉嫌結合大陸同夥,聯手經營《楓林網》,將未經授權的熱門電影、各國火紅戲劇下載後放置到雲端,讓網友能夠免費觀看。經過數月調查,2台大碩生前後5年賺取暴利金額達7600萬,9日依違法著作權法被起訴。

▲警方逮捕架設楓林網的兩名高材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逮捕架設楓林網的兩名高材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了解,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追查後還透露,楓林網播放「敗犬女王」、「世間情」等台劇,日劇則有「東京大酒店」,以及「與神同行」、「七月與安生」等電影,侵權高達10億元。檢警已查扣陳男、莊男名下2棟位於桃園市八德的透天厝、美金保單等財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