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旅居廣東、澳門 23日起返港免14日隔離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香港。(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11日宣佈,香港將於23日起開始實施「回港易」計劃,允許目前在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只要持有兩地認可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返回香港後即無須進行14日強制隔離檢疫。當局指,將於18日起供市民於網上預約申請。

據《香港電台》「回港易」計劃初期將會有配額限制,其中深圳灣口岸配額每日3,000人,港珠澳大橋配額每日2,000人。

港府還宣佈,與新加坡建立的「航空旅遊氣泡」,首班專屬航班本月22日啟航,推行初期每日有一班航班來往兩地,參加的旅客出發前要自費做兩地互認的病毒檢測,新加坡旅客抵港後,要再在機場做檢測,通過後可豁免檢疫隔離,出行也不受限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兩地政府設有機制,可因應疫情作出靈活調整。他希望,今次安排可令航空、旅遊、零售等行業受惠,以逐步重建香港經濟。

另外,香港4個核酸檢測中心也將於本月15日啟用,檢測費用僅需港幣240元(約新台幣880元)。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