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鄉民譽「台灣版拜登」 朱立倫笑回:乾脆叫我拜「倫」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對於被鄉民稱為「台灣版拜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笑著回應,「乾脆叫我拜倫」。但這次的美選告訴全世界未來應該要走回穩健、中道、理性的力量,這是未來的政治趨勢。他提及,根據2018年一項調查報告,三大經濟威脅第一大就是民粹主義,未來世界政治、國際環境、經濟發展中,中道溫和力性將成為主流力量。

▲▼朱立倫赴世新大學演講。(圖/記者呂佳賢攝)

▲朱立倫赴世新大學演講。(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朱立倫被稱為「台灣版拜登」,而拜登等了32年選上美國總統。對此,朱立倫笑回,有朋友跟他說,不要叫他台灣拜登,乾脆叫他拜倫。朱表示,很佩服拜登溫和理性、中道、具有包容性的個性。

朱立倫回顧,他前年在美國參加一個活動,當時包威爾將軍與共和黨大老們與時任副總統拜登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們在會上的不分黨派的暢談交流令他感動,大讚拜登是一位謙和、理性、中道的人,因此無論哪黨他都得到很多支持。

朱立倫表示,賓州大學開創拜登中心,拜登常回去演講,學生都說他是親切的「阿公」,他代表著政治人物很親民、很理性穩健的一股力量,今天美國選民在困境中選擇他當領導人,希望他未來帶領自由世界,要重建經濟、克服疫情災難、穩定世界的力量。

▲▼朱立倫赴世新大學演講。(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