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5周!醫一查驚「子宮空空」 她淚吐真相:我以為是乖寶寶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人妻子宮外孕,卻不捨孩子險賠命。(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子宮外孕一旦發生,必須馬上終止妊娠。但對於湖北黃岡的王姓人妻來說,可能是愛子心切,發生子宮外孕後,竟然直接忽視,仍舊讓胎兒繼續成長,結果硬生生把個胎兒變成了體內的「定時炸彈」。

據《湖北經視》報導,懷孕到2個月的時候,王女就突發腹痛到醫院檢查。醫生判斷為子宮外孕,必須立即手術,終止妊娠。對於醫生的判斷,她卻沒往心裡去。

武漢協和醫院產科主任鄒麗解釋,「患者當時對於診斷有些懷疑,因為沒有劇烈腹疼,慢慢肚子也長大了,覺得被誤診了,想說孩子應該是個好寶寶,所以有僥倖心理。」

隨著時間的推移,王女懷到25周的時候,突然發現身體開始不對勁了,各種不適反應紛紛出現,血壓高,心動過速,還有一些妊娠期水腫,合併貧血等。

王女到醫院一檢查,醫生發現,她子宮空空,腹中的胎兒跑到了腹腔內;由於胎兒發育需要大量的血液供給,因此胎盤上的各種血管已經長到腹腔各器官上。

醫生指出,如果胎兒繼續妊娠不僅無法長大,最終還會死亡,而且還會出現各種感染的風險,危及孕婦生命安全。鄒麗解釋,「羊水到一定時候就會破了,孩子會在腹腔內死亡,死亡胎盤就會出現一些血管斷裂,導致腹腔大出血。」

最終,醫生經過3個小時的緊急手術幫助王女取出了腹腔中的胎兒。醫生表示,腹腔妊娠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孕產婦死亡率高達25%。專家提醒產婦,如果診斷為子宮外孕,應積極處理,千萬不可延誤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