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上市突暫緩 阿里巴巴美股開盤大跌7%

▲▼螞蟻上市突暫緩 阿里巴巴美股開盤大跌7%。(圖/翻攝google)

▲阿里巴巴美股開盤大跌7%,跌幅並快速擴散,一度跌逾9%。(圖/翻攝google)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交所、港交所3日晚間分別宣布暫緩「螞蟻科技集團」上市,受到消息影響,阿里巴巴(NYSE:BABA)美股開盤大跌超過7%,跌幅並進一步擴散,一度跌逾9%。

螞蟻科技集團原預計5日分別在上交所、港交所上市,但公司實際控制人馬雲、董事長井賢棟等人卻在2日突被大陸央行、證監會等4部門約談,引起市場眾多猜測。

大陸央行與證監會並未說明約談的詳細內容,但上交所、港交所3日晚間宣布螞蟻科技集團暫緩上市後,大陸官媒《經濟日報》隨即發表一篇標題為〈螞蟻集團暫緩上市彰顯保護投資者利益的堅定決心〉的文章。

▼馬雲等人在螞蟻上市前突被約談。(圖/視覺中國)

▲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區塊鍊就像網路泡沫期「幾年內可能破滅」。(圖/視覺中國)

文章稱,暫緩螞蟻集團上市,正是為了更好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維護投資者利益,維護資本市場的長期健康發展,螞蟻集團當務之急是按監管部門的要求,切實抓緊整改。

文章內提到,維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是資本市場監管層的根本職責,「暫緩螞蟻集團上市,是依據註冊制相關規定,要求擬上市企業在增加信披透明度方面做出實際行動,以切實維護金融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文章還強調,此事彰顯了資本市場的嚴肅性,向市場發出明確信號,「註冊制下,資本市場每個環節都有完善的市場規則、嚴肅的監管手段,市場各參與主體必須尊重規則、敬畏規則,誰也不能例外。」

▼螞蟻金服。(圖/視覺中國)

▲▼螞蟻金服。(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