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年底推網路直播行為規範 限制「高額打賞」行為

▲直播,女主播,直播主。(圖/CFP)

▲大陸女直播主正在直播。(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由於直播亂象叢生,據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路表演(直播)分會指出,將在今年內針對網路直播打賞行為,推出指導規範,還將對直播主分類分級管理,對非電商類主播進行評級。

事實上,由於網路直播普及,包括「9歲女童打賞主播花光家裡10萬彩禮」、「孫女玩手機遊戲花光奶奶救命錢」、「國企員工挪用公款打賞主播被判刑」等亂象在大陸頻傳,因此據《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秘書長瞿濤說法,行業指導規範最快12月推出。

▲▼大陸,網紅,直播(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網紅直播行業興盛,卻也出現一些亂象,需行業規範。(直播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報導稱,網路直播打賞行為規範,主要目標是解決目前網路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賞、高額打賞和未成年人打賞三大問題。

瞿濤表示,所謂激情打賞,就是一定時間內的不斷打賞,對於這類行為平台應當在產品策略上進行調整,給用戶設置冷靜期。「比如你的打賞頻次和金額超過設定的閾值,平台就會進行提示,建議用戶冷靜一下。」

在此之前,大陸國家網信辦、公安部、工信部、廣電總局等多個部門,已於上半年啟動為期半年的「網路直播行業專項整治和規範管理行動」。

大陸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指出,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有的直播平台任由主播穿著暴露、言語粗俗、行為惡劣,透過「送福利」、低俗表演、下流動作等方式,吸引用戶進行高額打賞,甚至誘導未成年人打賞。

瞿濤表示,政府來指導、協會來落實,平台來參與,「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一種形式來形成行業的規範。」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