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轉區塞滿」南港騎士停邊邊 遭檢舉吃罰單氣瘋了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安全帽。(圖/記者李毓康攝)

▲待轉區太小擠不進去,機車被迫格子位遭檢舉開單。(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北市機車流量相當龐大,一旦在上下班尖峰時間,路口待轉區經常停滿機車,有騎士就因為擠不進待轉區,導致機車只能停在格子外,不料就被有心人士檢舉開罰,氣得決定向市議員投訴。對此,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涂國卿表示,民眾碰上類似情況可申訴撤單,未來執法也將從寬認定。

有機車騎士在臉書社團「我是南港人」抱怨,他日前騎車從南港準備前往內湖,經成功橋成功路二段、石潭路路口準備左轉,由於當時處於上下班尖峰時間,導致他的擠不進待轉區,車子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最後只能在格子外等待燈號轉變,不料就被有心人士檢舉,收到600元罰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待轉格太小擠不進!」 機車騎士挨罰600元。(圖/翻攝自李明賢 -阿賢之聲)

▲李明賢表示,該路段11月底前完成號誌改善,並將機車待轉區擴大一倍。(圖/翻攝自李明賢 -阿賢之聲)

當事人不滿向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投訴,李明賢隨即會同石潭里里長、高公局、交工處、新工處與內湖警分局等單位前往會勘,討論後除了會在11月底前完成號誌改善、將機車待轉區擴大一倍,交通大隊也承諾未來會從寬認定,民眾碰上類似情況也可以申訴。

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涂國卿表示,民眾騎機車被迫停在待轉區外而被開單,除了可以申訴撤單,未來交通單位執法也將「從寬認定」,後續也會檢討執法標準,保障所有用路人安全。李明賢更表示,他未來會要求市府統一確認後,公布執法標準以避免民眾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