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電機、資工出路大比拚! 內行人曝關鍵差異:不同時代了..

▲電腦工程師,程式設計,工程師,軟體設計,資訊工程,資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電機vs.資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都會希望畢業後能學以致用,其中夢幻科系不乏醫學、電機等,薪水甚至能達百萬。不過有網友指出,電機系在台灣似乎很熱門,但國外卻是資工比電機搶手,因此好奇「資工系出路有比電機好嗎?」

原PO在PTT上發文指出,「在台灣大家都喜歡讀電機,因為電機平均薪水好像比較高,但是在國外資工系卻比電機熱門,這麼說資工出路比電機好?」

貼文一出,網友點出關鍵,「電機轉資工容易,相反很難,你說呢」、「頭腦如果不夠好讀電機,平均薪資會比較高!反之讀資工」、「台灣那幾間ic還有gg那麽威猛,電機目前還是普遍贏資工啦」、「電機最愛的IC設計公司,資工不會比教難進」。

另外還有內行人指出「AI時代之後電機要轉資訊沒那麼容易了,以前容易是因為有硬體和韌體方面的優勢。現在那些變基礎,價值都在sw,data和演算法」、「電機轉資工容易是20年前的事情了」。

►天然成分、久洗不爛的香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