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鐵警!葉毓蘭曝有綠委要刪警察獎金 陳家欽「一句話」擋掉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14日於立法院審查明年度預算時,批評年輕員警訓練不足,經常看到鐵路警察在執勤時滑手機,因此凍結預算,引發基層員警不滿。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於臉書開直播聲援基層員警,認為賴惠員不瞭解警察工作,很多警察是在用手機聯絡公務,也另外透露當天還有其他綠委要刪警察獎金預算。

內政委員會日前審查警政署相關預算,賴惠員對35案「警察人力維持民眾安全的部分」,認為鐵路警察的受訓是不足的,經常在搭火車、高鐵的時候看到值勤警察滑手機,因此要求專案報告,凍結預算時分之一。

對此,葉毓蘭同意賴惠員所說的值勤態度,但是看到同仁滑手機就要用凍結預算懲處,這完全不了解基層員警執行公務的需求。

葉毓蘭表示,警察的工作經常要溝通,可能大家都覺得警察用無線電,但是無線電範圍只侷限在平面,像是台北車站三鐵共構的建築,有些地方無線電是收不到訊號的,所以絕大多數大家看到警察在滑手機,其實都是在處理公務。

葉毓蘭還原審預算當天的狀況,理論上在野黨應該是要刪政府預算,「但我跟陳玉珍還有其他國民黨立委,都在保護警察預算」,那天還有其他民進黨立委要刪警政業務,其中一個是刪除3億9千萬獎金預算,要凍1千萬,還要減列400萬,認為這筆預算重複編列,浪費公帑。

不過葉毓蘭說,當下大家都在求情,後來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表示,如果要砍預算的話,可以砍他的特支費,但這些是給基層員警的獎金,事後該名委員也懸崖勒馬併案凍結,而陳家欽的一席話,也讓葉毓蘭非常感動,大讚他很豪氣。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考試副院長提名人周弘憲進行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