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趴不是代表支持鐵路東移 陳永和:政治人物不要張冠李戴!

▲「地表最強里長」陳中和指出,市府稱有86%民意支持,這是代表鐵路地下化,而不是代表支持鐵路東移,政治人物不要張冠李戴。(圖/記者林悅翻攝)

▲「地表最強里長」前牛埔里長陳永和指出,市府稱有86%民意支持,這是代表鐵路地下化,而不是代表支持鐵路東移,政治人物不要張冠李戴。(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南鐵地下化工程最後的拒拆遷戶黃家及陳家,10月13日都被鐵道局中工處拆除,南鐵東移反拆遷案抗爭9年,340戶至今全部點交畫下句點,但「地表最強里長」前牛埔里長陳永和指出,市府稱有86%民意支持,這是代表鐵路地下化,而不是代表支持鐵路東移,政治人物不要張冠李戴!

陳永和指出,公共事務好人永遠都是政治人物、壞人永遠都是警察在承擔,老百姓永遠都是被犧牲者!為什麼一個工程要延宕10多年,而且延宕的時間根本不是老百姓在反抗,而是很多工程就是一直再變更設計所造成的。

陳永和說,為什麼要變更設計?完全沒有人知道,但大家所知道的,就是官方所說的,為了長遠的發展犧牲一些人是必要之惡!然後開始帶風向製造仇恨,這就是政治人物可惡的地方,修補人民的信任,是修補人民信任政府嗎?還是修補人民彼此信任人民?他反對鐵路東移,希望大家一起思考追出東移的真像,否則永遠都會有人繼續受害!

據了解,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東區、北區沿線340戶拆遷戶,最後2戶拒拆遷戶黃家及陳家,原訂2020年7月23日執行拆除,因住戶及聲援民眾、學生激烈抗爭遂暫緩拆除,鐵道局10月13日凌晨強拆黃宅,擋拆民眾與警方爆發多次推擠肢體衝突。

黃家擋拆人士10月13日上午被市警五分局警方強制架離清空,鐵道局進行部分牆面拆除,陳家則是自行僱請搬家公司,下午2時多將最後一批物品搬上車後,陳家人在客廳禱告、唱聖歌,下午2時46分,陳家人走出家門,揮別居住數十年的家園,陳致曉父母淚灑家園,也宣告南鐵東移反拆畫下句點。

據了解,陳、黃兩家被迫離開家園,但並不代表抗爭就此停止,黃、陳兩家的不甘心,將會持續不休。

 ・秋冬必備潤澤神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