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號」航母印度洋演習結束 突掉頭去南海

▲▼ 美國空軍「雷根」號航母日前在印度洋進行軍事演習。(圖/翻攝自FACEBOOK/U.S. Navy)

▲ 美國空軍「雷根」號航母日前在印度洋進行軍事演習。(圖/翻攝自FACEBOOK/U.S. Navy)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CVN-76)8日由馬來半島(Peninsular Malaysia)的馬六甲海峽(Strait of Malacca)進入印度洋(Indian Ocean)東面,卻傳出12日突然掉頭回南海,美軍對此並沒有任何說明。

綜合外媒報導,「雷根號」航空母艦近日與其他軍艦在中國南海頻繁演習活動,太平洋艦隊(United States Pacific Fleet)9日公布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雷根號」展開大規模傷亡演習,在飛行甲板上有許多救援工具,海軍則扮演病患躺在擔架上等待救援。

據悉,海軍遠征快速運輸艦「米利諾基特號」(T-EPF-3)及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曾出現在南海,其中,更與汶萊海軍的「達魯塔克瓦號」(KDB DARUTTAQWA, P-09)巡邏艦展開聯合演練,並與艦員進行重機槍武器操作訓練。

中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對此表示,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及和平穩定,美軍在大選前為了一己私利,破壞中美關係,「一是反對,二是不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