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要北京「約束官媒」 胡錫進:我們有權利發聲!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10月8日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陸委會10日晚間批評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內容的評論是「阻礙兩岸間可能的善意互動」,並要求北京約束官媒。對此,胡錫進表示,他有權就台海事務做出評論,反映大陸方面的民聲,不會受制於台灣當局的說三道四。

胡錫進提到,他要譴責陸委會對他發表言論的干預,「請陸委會不要用『官媒』這頂帽子試圖堵住環球時報以及老胡本人的嘴,我們有權利就台海事務做出評論,反映大陸方面的民聲,表達大陸社會反對『台獨』的堅定態度。」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指出,請台灣當局自重,為不把台灣推向戰爭盡一份應有的責任,「眾所周知,台海局勢如今高度緊張的根本原因在於台當局奉行的謀『獨』路線,以及他們主動迎合美國對台灣事務的干預,唯有他們改弦更張,台海地區才可能恢復前些年的平靜。」

胡錫進強調,環球時報和他本人會一如既往為維護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積極發聲,客觀報導和評論,「我們不會受制於台灣當局的說三道四。」

胡錫進10日針對蔡英文國慶演說內容表示,蔡英文本次演說涉及兩岸的內容是近年口氣最軟的一次,原因很簡單,就是大陸最近的軍事準備,令蔡英文當局感受到了可能真的遭到戰爭懲罰的嚴重性。對此,陸委會指出,北京當局不應放任官媒胡言亂語,胡亂放話,在兩岸升高敵意,在區域及台海製造事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