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再添35%軍艦數量 包括8-11艘核航母

▲▼林肯號航空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林肯號航空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為提升美國海軍戰鬥力,美國國防部計劃將戰艦總數提升至500艘以上,和先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提到的355艘相比,數量再增加了35%。其中核動力航空母艦與潛艦,預計分別增加8艘以及70艘。美國防部的年度報告中也顯示,目前美國海軍的戰鬥力落後於中國的海軍。

美國海軍計劃提升戰艦數量至500艘以上,其中包括150艘的無人艦。海軍於9月下旬的文件中提到,美軍應該擁有規模480至534艘的戰艦;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上個月在蘭德公司演講時提到的355艘,數量增加了35%。

《Defense World》報導,該計劃預計從現有的11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和55艘潛艦中,再增加8-11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和70-80艘潛艦;海軍還能額外得到常規動力的兩棲攻擊艦。

▲▼美軍「勇敢之盾」大型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 美軍「勇敢之盾」大型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艾斯培週二在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智囊團(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 CSBA)舉辦的活動中提到,儘管我們甚麼都不做,海軍每年仍需獲得三艘新的新的弗吉尼亞級潛艦。

潛艇製造商通用動力電動船(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和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公司(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目前每年交付兩艘弗吉尼亞級潛艦。

美國國防部8月下旬向國會提交的2020年度報告中提到,中國現今擁有世界規模最大的海軍陣容,戰鬥力約有350艘戰艇和潛艇,其中包含130多艘的水面戰鬥機。相較之下,截至2020年初,美軍僅有293艘的戰鬥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