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17億逃亡10年!騙徒最後栽在「館長槍擊案」...落網身上只剩8萬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館長前些日子遭人槍擊,新北警方調查發現,槍手與竹聯幫和堂寶和會關係匪淺,因此抄了寶和會圍事的酒店「百富妃麗」,偵辦過程中意外得知,寶和會曾綁架一名詐騙17億後捲款潛逃10年的通緝犯,並勒索1700萬元得逞,後來警方循線抓到了該名通緝犯,其全身上下只剩8萬元。

 ▲▼館長槍擊案引起社會關注。(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

▲▼館長槍擊案引起社會關注。(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

「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曾紅極一時,全盛時期有超過130間分店,沒想到負責人謝忠奇涉以超高報酬率當口號吸引投資,騙了超過5千人吸金達17億元!結果該公司於某日突然倒閉,謝忠奇捲款潛逃,後來被發布通緝。

▲▼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圖/資料照)

▲紅景天養生御品公司曾經紅極一時,最多曾開有130間分店,負責人謝忠奇以超高報酬率誘騙民眾投資,最後涉捲了17億潛逃。(圖/資料照)

據了解,謝忠奇在台逃亡10年,期間透過友人跟寶和會認識,原本答應投資寶和會「娛樂產業」,後來寶和會發現謝忠奇超有錢又是通緝犯,認為他就算被綁架也不敢報案,因此將其擄走,威脅要交出1700萬才放他走,謝忠奇只能乖乖給錢,被鬆綁前,寶和會還要求他「保持聯絡」。

警方抓到開槍攻擊館長的劉丞浩後,根據其手機通訊內容,發現他疑似曾參與綁架謝忠奇一案,並循線找到了謝忠奇,其全身上下只剩8萬元,但警方懷疑他將錢藏在別處,目前已將人移送歸案,相關案情仍待釐清。

▼槍手劉丞浩與寶和會關係匪前,疑似參與綁架謝忠奇一案。(圖/記者陳雕文攝)

▲▼劉丞浩。(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