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5本土確診 林鄭擬對「在陸港人」入境免14天檢疫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今日新增的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5例來自本土,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日表示,政府正在研究讓一些身處大陸的香港居民,可以率先豁免返港後的14天強制檢疫,惟在先前有序推出四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目前正在施行的防疫政策,大致上還不會繼續做進一步的放寬。

據瞭解,在疫情考量下,港府9月29日公告稱,將強制檢疫令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也就是說,從外地包括大陸入境香港者,均需接受14天隔離。

林鄭月娥表示,研擬讓身處大陸的香港居民,率先豁免14天強制檢疫,可方便他們做其他的工作、複診及探親等。她說,這項工作目前正在加緊進行,有進一步落實的消息會再向公眾交代。

林鄭月娥也提到,過去7日,香港共有10宗新冠肺炎本地病例,數字比再之前7日的14宗少,但令人擔心的是,源頭未明病例10宗裡的就有7宗,還涉及一間酒吧。

她強調,在這樣的情況下,特區政府會繼續保持警惕,目前正在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要多維持一段時間,大致上不會作出進一步的放寬。」

據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6日下午介紹,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輸入病例3例。截至目前,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132例,現存確診163例。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