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打零工的課輔老師 多元就業開發翻轉人生!

▲永康就業服務中心的媒合下,許雅惠透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進入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任職。(圖/記者林悅翻攝)

▲永康就業服務中心的媒合下,許雅惠透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進入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任職,翻轉人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42歲的許雅惠是「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的課輔督導,也是6個孩子的母親,不論在職場或家庭都是受人敬重的楷模;難以想像她曾經求職不順,長期靠著四處打零工支撐家計,辛苦養育6個孩子!

6年前在永康就業服務中心的媒合下,許雅惠透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進入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任職,不僅經濟步入正軌,認真踏實的工作態度,更使她在6年間由計畫人力轉為協會自聘督導。

隱身在台南市永康區兵仔市場附近巷弄,一間老舊不起眼的建築,是專門提供弱勢家庭子女免費安親課輔服務的「橄欖園關懷協會」;因經費及人力有限,協會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因而開啟了許雅惠與橄欖園長達6年的緣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42歲的許雅惠自小生活困苦:小四時父親過世,母親靠著按件計酬的手工獨自撫養3個孩子長大,一生操勞的媽媽直到前年過世仍在工作。許雅惠婚後與先生育有6個孩子,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她因身無一技之長,長期靠著四處打零工,與先生一同撐起養育6個孩子的龐大支出。6年前,許雅惠偶然得知橄欖園協會有課輔老師的需求,並透過永康就業中心的諮詢及推介,順利加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成為計畫進用人力。

許雅慧進入協會後擔任數學老師,教學零經驗的她靠著自己育兒的經驗提槍上陣,一邊接受協會的培訓,一邊快速學習上手。她回憶:「前3個月戰戰兢兢,連睡覺都夢到在點名。」憑著毅力與好強的學習力,許雅惠很快步上軌道,並以剛直、嚴格的管教方式,在家長與孩子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辛苦長大的經驗,也讓她對弱勢家庭孩子們感同身受。

「當家長把孩子交付給我,我就必須為他們的行為負起責任。我凡事制定規範、劃清底線,不會為了討好家長而讓步。」,許雅惠十分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與穩定收入,因此格外地敬業,認真的態度受到協會賞識,第2年獲得協會延用,負責帶領新人。許雅惠說:「教育新人比小孩還具挑戰性,因為成人的價值觀和習慣已定型,很多「新進人員」的年紀甚至她大,觀念上更無法接受小一輩的指點。」許雅惠說,雖然衝突難免,但她凡事求和平,她總是告訴同伴:「我們有一致的目標,那就是為孩子努力。」

為人處事展現高度智慧的許雅慧,讓協會進一步提拔許雅慧成為自聘雇課輔督導,完全脫離計畫補助,正式成為協會的一員。許雅惠回想一路走來,從四處打零工討生活,到領著穩定月薪的課輔老師,不僅大大舒緩了照顧6個孩子的經濟壓力,更從職場上學到無數寶貴的經驗。許雅惠勉勵所有多元就業的新進人員:「不要怕辛苦,問題就是挑戰,接受就是成長。」

永康就業中心黃豑頡主任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透過引導失業者參與民間團體工作,重建工作自信心,培養再就業能力,舒緩其生活壓力;而諺云:「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可以在許雅惠身上看見實踐計畫精神、又更上一層樓的最佳典範。

・超級經典明星商品,網路好評一面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