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9印尼籍學生「居家檢疫」全發燒、腹瀉!指揮中心回應了

▲台中市政府已採集人體和環境檢體送驗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19名印尼籍大一新生返台上課,陸續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19名印尼籍大一新9月底返台前往台中某大學上課,不料入住防疫旅館後,所有人都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市府也緊急派出專車,將學生送往各醫院治療。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說明,這批學生並非確診案例,指揮中心不會進一步說明,後續交由地方衛生局調查清楚。

這批學生9月底返台,在台中某大學上課,不料入住防疫旅館後,有12人10月1日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過了數天的時間,所有人都出現相同症狀,目前教育局已和台中市食品安全處保持聯繫,以釐清後續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衛生局接獲通報,不敢大意,對學生進行篩檢,結果為陰性,初步排除罹患新冠肺炎,是否為食物中毒,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經過初步篩檢,這批學生沒有確診新冠肺炎,不是病例,後續交由地方衛生局進行調查,指揮中心不會進一步說話。

經過初步調查,當天學生所吃的三餐分別向3家餐飲業者購買,台中市食品安全處立刻派人前往餐廳了解,發現有員工沒配戴帽子、沒有體檢等狀況,也沒有設置冰箱擺放員工專屬物品等,責令業者限期改善,若沒有改善,將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