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崁頂農顏仙水香米奪冠

▲2020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屏東崁頂鄉農友顏仙水,在台灣好米組中勇奪全國冠軍 。(圖/崁頂鄉農會提供)

▲2020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屏東崁頂鄉農友顏仙水(右,左是農糧署長胡忠一)在台灣好米組中勇奪全國冠軍 。(圖/崁頂鄉農會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20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日前在農委會農糧署進行第二階段官能品評,今年稻米達人冠軍賽分為「臺灣好米組」與「臺灣有機米組」,種稻近一甲子的屏東崁頂鄉農友顏仙水,在台灣好米組中勇奪全國冠軍,讓他相當高興。

這兩年來,屏東縣崁頂鄉農友在農委會辦理的「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中,成績相當亮眼,繼2018年擊敗了全國650餘位高手,奪得「臺灣好米組」亞軍後,今年顏仙水種植的「高雄147香米」代表崁頂鄉農會出戰,再度獲得入圍好米組前10強,與68鄉鎮入圍代表,共700多人爭奪冠軍寶座,展現崁頂鄉農業發展的實力。

崁頂鄉農會總幹事郭紘瑋表示,契作的香米為了達到標準,從育苗、播種的田間審查,到收割、稻米檢驗進倉,每個環節都嚴格管控;「農會契作香米能再次入圍獲獎,也讓農會更有信心」。

從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接下冠軍獎杯,70歲農友顏仙水笑得很開心;他說,從小跟著父親種田,積累了近一甲子豐富的務農經驗,如今邁入古稀之年獲得了「臺灣稻米達人」的肯定,謙虛地說,「其實種稻『嘸撇步』,得獎是運氣好,並沒有特別的技術,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高雄147香米」是高雄農業改良場育成的第一個香米品種,米粒大、產量高,且具抗倒伏及斑飛蝨等優點,白米外觀透明度佳,米飯具有淡芋頭香,吃起來香Q軟嫩,堪稱香米類的新秀。

►Her今天推出「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40ml,原價800元,特價478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