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興員工遭機台夾下半身慘死!從優撫卹 機械未先斷電廠長法辦

▲豐興鋼鐵1名員工遭機台意外夾死,廠方表示將會從優撫卹。(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豐興鋼鐵1名員工遭機台意外夾死,廠方表示將會從優撫卹。(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豐興鋼鐵28日上午發生重大工安意外,46歲黃姓技術員保養雷射切割機時,關閉的機械突然啟動,當場遭機台夾死,廠方29日表示,黃男任職期間認真負責,會展現最大誠意,從優撫卹,台中市政府表示,黃男是南投人,會將資料轉介給縣政府,協助申請相關職災賠償。

台中消防局28日上午獲報,位在后里區豐興鋼鐵廠內的46歲男姓員工遭機台夾傷,胸腹瘀青、無生命徵象,經送往豐原醫院搶救仍告不治。

廠方表示,黃姓技術員擔任保養技師有22年,認真負責,公司會展現最大誠意,照顧員工前提下,從優撫卹,包括意外險、退休金及和解金等。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說,黃男是南投人,已婚,沒有子女,由於黃還設籍南投,因此將會把相關資料轉介給南投縣政府,由縣府的職業災害個案管理員(FAP)代為向勞保局申請該有的費用。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表示,廠方從事維修作業時未確實斷電、掛牌,因此要求停工改善,並依法開罰3到30萬元罰鍰,此外,廠長也涉及應作為而未作為的過失責任,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